成都:对涉及价格的投诉线索一一核实 从严从重查处违法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农贸市场、商超,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专项执法检查,对涉及价格的投诉线索进行一一核实。在从严从重查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也通过警示、告诫等方式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和市民的合法权益。
  市民周先生投诉,某入驻大型线上生鲜平台的商户趁疫情哄抬物价,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商户进行核查。
  商家表示,价格是平台人为的操作错误。“平台当天蔬菜售罄后,人工在上架时,错误地把这个价格和一种饮料的价格搞混了。”执法人员则表示,“这一点会向平台核实。”并要求商家提供进货凭证,每天的销售价格、交易记录等相关凭证。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该商户涉嫌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郫都区团结街道学府社区某蔬菜经营部哄抬物价,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核查。
  经查发现,该蔬菜经营部在某外卖平台开设了“生鲜蔬菜”网店,并通过该网店销售了2单五花肉,该店进销价差明显高于同期市场同类商品的进销价差,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相关规定。目前郫都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该蔬菜经营部涉嫌哄抬物价的行为开展立案调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