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成为全省“制惠贷”首批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广安日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于日前正式公布四川“制惠贷”首批试点地名单,广安市获批成为四川省制造业企业“制惠贷”融资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城市。
  “制惠贷”是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推出的制造业企业融资政策工具,旨在通过设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给予融资利率优惠等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企业的融资支持。
  “制造业是全市工业的主体。成为‘制惠贷’融资试点城市,有利于拓宽广安市制造业企业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企业中长期融资难题,促进产业金融合作共赢,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制惠贷”试点城市,省级财政将出资1000万元,与广安市共同设立“制惠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后期将为广安市制造业企业提供不低于1亿元的低利率贷款,对制造业企业进行融资支持。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