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仁寿县:深化信用体系建设 提高建筑行业诚信意识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仁寿县住建局以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市场秩序为抓手,以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行和完善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有效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社会信用体系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住建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信息收集和监督录入工作。各股室按照统分结合的工作机制和职能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完善评价制度,将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于日常监管、政策扶持、招投标和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对存在不良行为的企业,通过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录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向社会公开通报等形式实施信用评定和信用惩戒。
  落实激励惩戒措施,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工程质量与安全。并将结果作为资质资格管理、评先评优等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信用管理评价制度在行业监管中的作用,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从业企业及个人记入不良行为记录,针对施工、监理及其他参建企业和人员违反建筑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
  开展失信治理专项行动,利用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系统开展失信治理专项行动,对全县建筑企业的不良行为进行扣分处罚,用诚信体制建设约束企业失信行为,提高住建领域守信用信意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诚信主题,在全县建筑行业中持续开展诚信专题宣传活动,加强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全社会重信用的浓厚氛围。”仁寿县住建局负责人夏永彬说道。(供稿:仁寿县住建局 刘雨坤 张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