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上发言 提到深化项目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信用四川

分享到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全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政务公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成效,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以“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公开力度 不断深化和拓展发展改革政务公开”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
  其中,深化项目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是省发展改革委在交流中明确提到的工作内容之一。一是明确公开范围。即由各级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或核准机关审批、核准的,在本地区投资建设并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各级政府及省有关部门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专项发展规划以及年度重大投资项目计划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省重点项目和市、县重点项目。二是完善公开内容。在国家明确的批准服务信息、批准结果信息、招标投标信息、征收土地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竣工有关信息等8个方面基础上,增加行政处罚信息,与“放管服”改革相适应,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三是优化载体建设。依托“项目‘一张网’”和“信用四川”等平台,打通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平台系统并共享数据,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开工前“最多跑一次”实质性突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