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19个重大项目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 涉及金额464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8月1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我省已有219个重大项目近日获准使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涉及金额464亿元;其中68个基础设施项目已获投放81.1亿元。
  “这219个重大项目率先享受到政策‘红利’,近期审批和投放数据还在不断刷新。”人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中,预计后续将有更多重点项目可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川落地以来,人行成都分行与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等省级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大四川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力度的政策措施,协助建立全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对接情况监测系统,目前已通过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向21个市州推送2批共348个四川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指导金融机构创新融资支持模式,积极为我省基建等重大项目拓宽中长期资金筹措渠道。
  作为此次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的具体承接机构,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向其总行争取对四川基建项目的资源倾斜,主动走访项目建设业主单位,“一项目一专班”提供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对条件成熟的项目加快信贷评审,创新还款来源、抵押担保等产品模式,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为重大项目装上金融“引擎”。(记者 卢薇)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