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加快我省社会信用地方立法,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四川省司法厅公布了《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涵盖总则、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息主体权益保障、信用服务行业规范与发展、法律责任、附则8个章节,共61条内容。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规范与发展等活动。

《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遵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应当遵循政府推动、社会共建、统筹规划、强化应用、依法依规、保障权益的原则。根据内容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领导,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

在信用合作方面,《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还提出,省人民政府及其社会信用综合管理等部门应当推动建立跨省区域信用合作机制,在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卫生健康、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工程建设、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和政务服务活动中开展区域信用管理、信用服务的合作,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互认。鼓励省内有条件的地区,按照自愿原则推动信用一体化建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