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 逗硬考核!四川省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信用四川

分享到



  8月18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大数据中心,各市(州)发展改革委设分会场。
  会上,省大数据中心介绍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四川站信用信息归集情况,对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用信息归集标准进行了解读。生态环境厅和成都市发展改革委作为数源单位代表交流了信用信息归集和共享应用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52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以“制度化通报、高水平培训、高频率观摩、带牙齿考核”四个措施,切实提高“信易贷”的规模和水平,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度。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及各市(州)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按照《提醒敦促函》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认清形势、理清思路,高度重视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明确专人专责,压实数据归集责任,确保各项信用信息数据全量归集。各市(州)要抓紧确认至少一个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全面开展信易贷工作,并与四川站互联互通。推动中小微企业在地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实名注册,主动完善中小微企业相关信息,开展信用信息授权,扩大市场主体覆盖面,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便捷快速获得普惠金融贷款,并及时反馈融资成效。
  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四川省税务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